台中市美髮美容工會

簡介圖.jpg

愛美是人之天性,對於追求形象是不分國界、年齡及教育的,尤其是美容美髮業是最適宜開發創、就業市場的行業。

本會成立於民國87年11月5日,迄今會員人數已達1430餘員,本會於93年10月獲頒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台中區就服中心執行重建區弱勢戶就業輔導方案之績優單位,並於97年為台中市政府評鑑為優等工會,故本會除於改善會員生活、聯絡會員感情外,在於保障會員權益及福利皆積極實施。

另在培訓技術服務人員方面,本會亦提供完整的專業講師(擁有美容美髮乙丙級執照服務長達10年以上之專任講師、設計師、美容師等)。並結合美髮美容相關業者達40餘家,提供學員實習就業機會,引導學員學習,提升會員之專業技能及競爭能力。

三角 18.png工會組織結構圖

流程.png


 

三角 白18.png本會服務項目

凡在本會址區域內受聘於美髮美容補習班、廠商或沙龍現場從事美髮美容、指甲彩繪技檢監評、命題等技術指導工作、年滿十六歲者均得申請加入本會為會員。


*本會之服務項目如下:

01/ 辦理會員勞、健保保險事項
02/ 協助會員申請社會保險給付
03/ 輔導會員取得技能檢定資格
04/ 辦理會員在職教育,職前訓練及就業輔導
05/ 接受主辦、承辦、委辦專業職業技術訓練及教育課程。
06/ 辦理會員勞工教育
07/ 會員康樂活動及服務項目之舉辦
08/ 會員福利事業之促進
09/ 培訓失業勞工第二專長訓練




三角 18.png 組織未來經營方向與計畫的訂定

ICON 10.png01/ 保障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的職業應享權益事宜
ICON 11.png02/ 加強本質職業訓練,發揮本職技能,輔導會員取得技能檢定資格為首要任務
ICON 12.png03/ 以互助合作、聯絡感情、保障會員權益、發展會員福利,增進會員知能、改善會員生活、協助政府推行政令



組織未來經營方向與計畫的訂定

1.保障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的職業應享權益事宜。

2.加強本職職業訓練,發揮本職技能,輔導會員取得技能檢定資格為首要任

   務。

3.以互助合作、聯絡感情、保障會員權益、發展匯圓福利,增進會員知能、

   改善會員生活、協助政府推行政令。

一.依據本會組織章程(以下簡稱本會)規定

第三條:

2.「加強本職職業訓練,發揮本職技能,輔導會員取得技能檢定資格為首要任務」


第五條:

任務

1.輔導會員取得技能檢定資格為首要任務

2.辦理會員在職教育,職前訓練及就業輔導

3. 接受委託辦理專業職業技術訓練及教育課程

二.
【 使 命 】
促進會員交流,增進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 願 景 】
成為美髮美容職業工會技術領導者

【訓練政策】
最好的訓練品質、最新的時尚流行技術、提供最佳附加價值


三.
本會願景由理監事會通過決議修改亦同